异位妊娠的主要原因及其征兆

2010-03-03 11:04:27 来源:亲子宝典

  1、异位妊娠(宫外孕)的主因:

  (1) 慢性输卵管炎:炎症使输卵管内膜粘连,引起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

  (2) 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以及结扎后再通,使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

  小编 :哪些女性容易被宫外孕侵扰?     确诊宫外孕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3) 盆腔肿瘤压迫或牵引,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阻碍受精卵通过。

  (4) 受精卵外游:孕卵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沿着伞端能游到对侧输卵管,由于时间延长,尚未走到子宫腔内就具备了着床能力,而形成宫外孕。[-hzh-]

  2、异位妊娠(宫外孕)的主要征兆:

  异位妊娠病人在早期与正常妊娠没有明显区别,但随着胚胎的长大可以穿破输卵管壁或自输卵管伞端向腹腔流产,造成腹腔内出血,甚至因失血性休克威胁孕妇的生命。所以,要尽早诊断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出现以下征象对应该高度怀疑异位妊娠:

  ①停经:月经过期使人想到有怀孕的问题;

  ②腹痛:随着异位妊娠孕卵的生长,着床处会有隐约的牵扯痛,破裂后还会出现撕裂样疼痛,有内出血刺激腹膜时,如刺激膈肌可产生胃痛及肩痛,血液刺激子宫直肠窝时能造成肛门坠感和便意;

  ③不规则阴道出血为暗褐色,时多时少。

3333
3334
更多>
  •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

    ... 详情
  •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