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人容易惹上宫外孕?

2011-07-21 13:46:06 来源:99192健康网

  宫外孕是妇科急症,是因受精卵不在宫腔内着床所致。一旦耽误病情就会危及生命,那么那些人易得宫外孕呢?平时该如何预防该病呢?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输送到宫腔。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由于炎症及病变,使得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

  
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小编推荐:宫外孕易找上喜好烟酒的女性    确诊宫外孕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输卵管阻塞后再通的妇女

  
不论是自然再通还是施行手术再通,输卵管均不像以前那样畅通,再通处比较狭窄,孕卵容易被阻留在狭窄处安家落户。

  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妇女

  
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风险要比一般妇女高。

  所以,容易发生宫外孕的妇女,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确定怀孕,较好在停经后六周内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早孕检查;

  ●在生育期内,出现短暂停经后,下腹部一侧又出现不明原因的隐痛或酸胀,应高度警惕宫外孕的可能;

  ●停经后不久,从阴道排出膜样的片状或管状物,放入清水中飘浮,表面呈颗粒状没有漂浮绒毛状结构,说明发生了宫外孕,但胚囊已受损流产,应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一旦发现下腹部剧痛伴或不伴阴道流血,宜立即至医院就诊。

3333
3334
更多>
  •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

    ... 详情
  •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