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宫外孕的因素有哪些(图)

2009-11-27 15:02:19 来源:医生在线

输卵管妊娠是妇产科常见急腹症之一当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急性发作时可引起腹腔内严重出血如不及时诊断积极抢救可危及生命

  输卵管妊娠的发病部位以壶腹部多约占55~60%;其次为峡部占20~25%;再次为伞端占17%;间质部妊娠少仅占2~4%。

  小编推荐:宫外孕如何应急和预防? 宫外孕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引发宫外孕的主要因素是:

  一、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输卵管妊娠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此外异位于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孕卵可能有趋化作用促使其在宫腔外着床。

  二、输卵管发育或功能异常

  输卵管发育异常如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粘膜纤毛缺如双管输卵管额外伞部等均可成为输卵管妊娠的原因。[-hzh-]

  输卵管的生理功能复杂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均受雌孕激素的调节如两种激素之间平衡失调将会影响孕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

  三、慢性输卵管炎

  慢性输卵管炎可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粘膜破坏上皮纤毛缺失输卵管周围粘连管形扭曲以上情况影响孕卵在输卵管的正常运行和通过是造成输卵管妊娠的主要原因。

  四、输卵管手术后

  输卵管绝育术不论采用结扎电凝或环套法如形成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均有导致输卵管妊娠的可能输卵管绝育后复通术或输卵管成形术亦可因疤痕使管腔狭窄通畅不良而致病。

3333
3334
更多>
  •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

    ... 详情
  •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