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

2011-09-22 16:28:13 来源:搜狐母婴社区

  宫外孕人那个很多女性饱受痛苦,那么平日的生活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异位妊娠,医学术语又叫宫外孕。90%以上的异位妊娠发生在输卵管。这样的受精卵不但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还会像定时炸弹一样引发危险。[-hzh-]

  跳绳可以有效预防异位妊娠

  
在一些健身项目中,跳绳增强体质、多方位的健身效应比较突出。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跳绳时身体的上下颠簸,可以抖动体内的五脏六腑,对子宫及其周围的韧带、系膜等也都可以起到震颤、按摩的理疗作用。而对于在腹腔内横置排列、相对游离的输卵管和卵巢,则既有拉抻作用,又有节律性的颤动;相当于“做体操”。这种“输卵管体操”的保健作用,其他方法非常难替代。

  ●连续而规律的“输卵管体操”,是一种适宜刺激;可以活跃微循环,提供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增强新陈代谢。常常跳绳的适宜刺激,十分有助于青少年女性输卵管等内生殖器官平滑肌、分泌细胞等组织结构的生长、发育,增进功能的健全和完善。

  ●而对于育龄妇女,则尤其可以增强输卵管蠕动、“请”、精子和受精卵的“接”、保证对卵子、“送”和增进激素及其他辅助生殖液体的分泌等功能,从而避免受精卵运行受阻、不能到达子宫腔、就在输卵管内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的可能性。跳绳对于生殖系统的保健、维护其功能的完美,十分有益。

  ●由于跳绳具有多方位的健身效益,可以全面地增强体质,心、肺、运动系统和神经-内分泌等功能的增强,也是减少异位妊娠的增进因素。

  ●有人用精密仪器监测排卵过程,发现身体上下跳动可以促使卵子更顺利、更准确地进入输卵管开口。有力地证明了“输卵管体操”的保健效应。

  ●顺便提及,在精子进入体内的20个小时之内,较好不跳;为的是怕影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另外,尽可跳吧。

3333
3334
更多>
  •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

    ... 详情
  •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是行之有效的“输卵管体操”。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